王十二(高一断更中)

❤️这里王十二,一名高中生文手
❤️爱写短篇,刀子,各种paro AU
❤️脑洞很多、文笔很差
❤️想写长篇但是永远填不完坑
❤️欢迎私聊点梗!

❤️扩列请走:
qq:18845806
微信:wangshierzuishuai

【觉醒年代】用不同的文风打开燕京园

#这个系列能出到第二期我有很大责任

#全员+玄&黄cp向

#有可能会随机掉落往北三人组(?)

——————————————————


1.《琼瑶剧》


德潜:对,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季刚:那你就不无情!?不残酷!?不无理取闹!?

德潜:我哪里无情!?哪里残酷!?哪里无理取闹!?

季刚: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残酷!?哪里不无理取闹!?

德潜:我就算再怎么无情再怎么残酷再怎么无理取闹也不会比你更无情更残酷更无理取闹!

季刚:我会比你无情!?比你残酷!?比你无理取闹!?你才是我见过最无情最残酷最无理取闹的人!

德潜:哼,我绝对没你无情没你残酷没你无理取闹!

季刚:好,既然你说我无情我残酷我无理取闹我就无情给你看残酷给你看无理取闹给你看!

德潜:看吧,还说你不无情不残酷不无理取闹现在完全展现你无情残酷无理取闹的一面了吧


(仲甫:你们两个能不能暂时闭一下嘴)

(豫才:他们说的大抵确凿是废话吧)

(水宝:你们家每天都这样吗)

(淼淼: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季刚:“申叔说你们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我都没有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德潜:“都是我的错我的错,我不该和她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我答应你今后只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季刚:你真的好残忍好残忍,看得我心好痛好痛,痛得快要窒息,痛得说不出话来……

德潜:你痛,我也痛!你痛,我更痛!我心痛得快要死掉了……

季刚:德潜,一个破碎的我怎么去拯救一个破碎的你……


(申叔:首先说明我绝对没有和任何人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仲甫:你怎么证明你没有和任何人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熲姐:我作证我爸没有和任何人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淼淼:是可忍孰不可忍!)



2.鲁迅版



“我真傻,真的,”我抬起我没有神采的眼睛来,接着说。“我单知道初中里我在在语文试卷里没有题会做,会到高中里来;我不知道高考也会有。我爸一清早起来就开了门,拿书包装了一些书,叫我坐在考场里做题去。我是很听话的,我爸的话句句听;我出去了。我爸就在屋后备课,睡觉,题做完了,要提前交卷。我爸叫我,没有应,出去看,只见试卷撒得一地,没有我了。我是不到别的考场去玩的;各处去一问,果然没有。我爸急了,央人出去寻。直到下半天,寻来寻去寻到山坳里,看见刺柴上挂着一张试卷。大家都说,糟了,怕是遭了难题了。再进去;我果然躺在试卷里,脑子里的知识已经都给吃空了,手上还紧紧的捏着那支笔呢。……” 我接着但是呜咽,说不出成句的话来。


(水宝:你没事吧,你没事吧,你没事吧,要溜溜梅吗)

(季刚:我看你现在引用豫才的文章不是挺溜的吗)

(豫才:我觉得这篇文章有些熟悉但又不是完全熟悉)

(熲姐:得出结论,语文害人)


张丰载是站着听课而穿长衫的唯一的人。他身材很高大;青白脸色,皱纹间时常夹些伤痕;一部乱蓬蓬的头发。穿的虽然是燕京园长衫,可是又脏又破,似乎十多年没有补,也没有洗。他对人说话,总是满口之乎者也,教人半懂不懂的。因为他姓张,别人便从描红上的“到底几点八点半”这半懂不懂的话里,替他取下一个绰号,叫作张疯崽。张丰载一到店,所有听课的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疯崽,你脸上又添上新伤疤了!”他不回答,对柜里说,“温两碗酒,要一碟茴香豆。”便排一出九文大钱。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又去造别人谣了!”张丰载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见你骗了陈家公子,按在地上打。”张丰载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这不能算骗……造谣!……读书人的事,能算骗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八点半”,什么“别挖了延年歇歇手”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燕京园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淼淼:我不厚道的笑了)

(仲甫:还挺怀念那时候的)

(豫才:能不能别用我的文章了)

(德潜:这大抵确凿是不可能了


3.苏联笑话


钱德潜人行道散布,不慎落入道旁河中,高呼救命!季刚豫才闻之,视若不见,仍边走边谈笑如故。德潜情急生智,遂高呼“稻香村花雕酒都是我吃的”!季刚豫才闻之大惊,急跳入河中,将德潜拖上岸来揍之。


一位学生在上文心雕龙课时抱怨道:“这种教授真差劲儿!!!!!”结果被钱德潜听到而被逮到办公室。学生辩解说:“我根本没讲是哪个教授,你怎么可以随便惩罚我呢?”" 你少骗人,”钱德潜咆哮道,“我和黄季刚结婚二十多年了,哪一个教授差劲我不会知道吗?”


(季刚:钱德潜三天不打你皮痒了?)

(淼淼:来个人把医药费结一下)


燕京园的一次大会上,德潜和季刚又吵起来了,仲甫突然说:下面请认为钱德潜正确的先生坐到会场的左边,认为黄季刚正确的先生坐到会场右边。大部分人坐到了左边,少数人坐到右边,只有一个人还坐在中间不动。仲甫:那位先生,你到底认为德潜正确还是季刚正确?回答:我认为德潜正确,但是季刚会给我买奶茶。仲甫慌忙说:申叔你怎么也来了。


豫才散步,看到猪在吃相思树的叶子,一时兴起与猪搏斗。 待到报纸准备发表时,校报编辑为照片的标题犯了难:“豫才和猪搏斗”,不好; “猪和豫才搏斗”,也不好; 报纸出版后,照片下的说明文字是—— “输了的那位是豫才先生。” 


(豫才:你们今天是要把我迫害致死对吗)

(水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淼淼:鉴定完毕,亲生的)


4.语文课本版


黄君季刚善国学,当世无双 ,君亦以此自矜。尝授于燕京园,有钱德潜释担而立,睨之久而不去。见其博古论今,侃侃而谈,但微颔之。
季刚问曰:”汝亦知国学乎?吾课不亦精乎?”。德潜曰:“不过桐城谬种,选学妖孽耳。”季刚暴起,以刀劈钱首,又数刀毙之。因曰:“我亦无他,惟手熟尔。”季刚笑而去之。


德潜与季刚游于燕京园之上。德潜曰:“学子出游从容,是生之乐也。”季刚曰:“子非生,安知生之乐?”德潜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生之乐?”季刚曰:“知父莫若子。”德潜暴起,被季刚掷于未名湖中。季刚拂袖而去


世有才子,然后有万卷经史子集。铭文著作常有,而才子不常有。故虽有天资聪颖者,祗辱于黎簇白丁之中,云终于乱冢之间,不以才气称也。
人之贤才者,恃才放旷,行举如云。目观者不知其能著文理经而评也。是才子也,虽有下笔万字阅书千卷之能,饱受贫困之苦,置身骂名之间,才美不外见,且欲与常人等不可得,安求其能久活也?
事之不以其道,游之不能乐其心,鸣之而不能通其意,执酒而临其墓,曰:“天下无君子!”呜呼!其真无君子邪?其真不知君子也!

(这段是写给申叔的)







不写了,累了


评论(17)
热度(2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十二(高一断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